嗯嗯嗯酱

CHANHUN / / 宇宙 清晨 和你

[灿勋/娱乐圈] 喜欢你 C7


[7]
转眼间又是一个月。

朴灿烈一个人坐在化妆间里等节目开始,等的时间有点久,他百无聊赖地打开手机登SNS。

刚一刷新就看到推送里头一条就是吴世勋。一张角度诡异的自拍,穿着黑色的棒球外套,背景是三三两两的工作人员。虽然是大清早,自拍里的样子却有点疲惫似的,大概是刚结束一段的拍摄。

“哇,世勋发自拍了呀!”身后忽然传来咋咋呼呼的声音。

朴灿烈回头看过去,果然是之前求他帮忙要签名的那个化妆师。自从帮她要了吴世勋的签名照之后,每逢到MBS做节目,对方都会莫名自来熟地总凑到他这边来瞎聊。一来二去,两个人倒是熟了不少。

“世勋哥哥最近应该挺忙的吧,都不怎么更新状态了呢。”

“嗯…在拍陈导的戏嘛,肯定挺忙的。”

“灿烈哥,你最近有没有去世勋哥哥的剧组探过班呀?”

“没啊。”

“你不知道最近世勋哥哥跟那个电影里的女演员传绯闻来着么?本来还想问问你呢。”小姑娘语气里失望极了,“之前世勋哥哥受伤也是灿烈哥你一直照顾的,那个女演员哪有你好?”

朴灿烈被她带着话头差点脱口而出一句“是啊”。心里忽然想到些奇怪的东西,上上下下打量了她一阵。

“平时少看些有的没有的。”

PD正好敲门来通知进场准备,朴灿烈便不再跟她瞎扯,起身去了录制棚。

《星星来了》这个节目主要是做游戏为主,所以录制现场总是吵吵闹闹的。这期凑了包括朴灿烈在内的六个身高185以上的男艺人,搞了个“长腿男神团”的主题。

节目一开始就把主持人团和嘉宾团打散分为两组,三个回合的游戏最后分胜负,朴灿烈在蓝队。第一回合是脑力比赛,蓝队队友里正好有一个艺人是个学霸,很轻易地带着队友赢了一分;第二回合比体力,红队很快拉了一分回去。胜负就看最后一回合了。

第三回合比的是人脉。各方队员每人都要选一个圈内好友打电话过去,按照随机抽到的签说话。没能打通电话或者说漏嘴被对方发现在做节目则算一次失败。

朴灿烈排在队里最后一个。轮到他的时候,蓝队和红队又已经战平不说,前一个艺人还给一个当红的歌手打通了电话。朴灿烈原本只想给自己关系亲近的综艺艺人打电话而已,这会儿倒显得尴尬了起来。

“灿烈哥跟吴世勋不是很熟吗!打给吴世勋吧!”一个队友提议。

现场的观众里也有不少吴世勋的粉丝,一听这话立马激动了起来。

虽然只是做节目,但嘉宾们还是得装作很在乎输赢的模样,一直趁着势头起哄催促朴灿烈赶紧给吴世勋打电话。众目睽睽之下一下子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推脱,他只好认命地拨出了号码。

“嘟——嘟——”

电话迟迟没人接,朴灿烈反而送了一口气。他给主持人摆了摆手示意了一下,正打算挂电话,麦克风里却响起了电话被接通的声音。

“喂?”

“…”

“朴灿烈?”

“…是我。”

主持人从箱子里抽出一张纸条,看了一眼,憋着笑展开纸条示意给朴灿烈和镜头看。

【向通话对象表白】

其他嘉宾们之前抽到的都是假装借钱、假装吵架之类的题目,大家看到这个题目瞬间都兴奋地围过来,有几个人还看热闹拿起之前游戏里用过的提字板写句子让他念。而被围在中间的朴灿烈却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

“你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吴世勋那边背景声音很杂,听起来好像是在片场附近。

“没、没什么,就是打个电话。”朴灿烈有点紧张地瞟来瞟去,最后干脆照着队友写的提字板念了,“好久没见,想你了。”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那你之前一个月干嘛不来看我?”

“呃…之前工作太忙了…”

同队的主持人轻轻推了推朴灿烈的肩膀,笑着示意他赶紧念出表白的话。

“那、那个什么…吴世勋,有句话我一直想对你说,其实我喜欢你。”

“啊?”

“我说我喜欢你。”

“…”又是一阵安静,再传出声音来的时候吴世勋已经换了挺欢快的语气,“喂…你真的是朴灿烈吧?你在表白啊?真的假的?”

吴世勋这么开心的语气是什么意思…朴灿烈觉得自己脑子快要短路了。

电话那头还在没完没了地絮叨:“你表白都打电话这么怂的吗?上次在医院也是,话都不说完,我叫你走你还真走,还好没真拿走我的钱包!既然你这么…”

朴灿烈赶紧打断他把话圆过去:“上次的事就别再提了。不过是弄坏了个小东西,只是意外嘛,不用真的赔钱给我的…”

“你…什么情况?”吴世勋的声音骤然沉下来,“你是不是在录节目?”

“你好,世勋!这里是《星星来了》的录制现场,我是康哥!我们刚刚是在做一个挑战游戏,被你发现的话朴灿烈就输了,哈哈哈。谢谢你的参与互动!”主持人马上接过话,装作把话筒递给观众的模样,调动起气氛,“现场的观众朋友们,让吴世勋听到你们的欢呼声好么!”

憋了好久的观众们瞬间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尖叫。

“啊…呵呵呵…呵呵呵…”吴世勋干干地笑了几声,快速地调整了声音,“大家好,我是吴世勋。最近一直忙着拍戏,都没怎么见到灿烈哥,我还说怎么会说这么奇怪的话呢,原来是节目啊~虽然有点突然,很高兴能跟大家通话!”

主持人又跟吴世勋聊了几句陈导电影的事,顺便帮他宣传了一番,随后就帮朴灿烈挂了电话。

录制结束后,朴灿烈心不在焉地走出电视台大楼,金钟大已经开着车等在大楼后门口。

“诶,你怎么了?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

“钟大哥我问你个问题…”

“你说。”

“如果有人忽然跟你告白,然后再告诉你是在玩游戏…你会怎么样?”

“类似真心话大冒险那种吗?”金钟大奇怪地看了朴灿烈一眼,“如果是朋友就无所谓,如果是喜欢的人的话,可能会生气和失望吧。”

“是吧?”朴灿烈心塞地摆弄起自己的手机,犹豫着是不是应该现在就打电话过去把话说清楚。

正这么想着,手机忽然震动起来,是吴世勋的短信。

【朴灿烈,你给我等着。】

✎ Dear_Nephrite
———TBC———


PS:不想改论文啊啊啊啊

评论(10)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嗯嗯嗯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