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嗯酱

CHANHUN / / 宇宙 清晨 和你

[灿勋/娱乐圈] 喜欢你 C8(完)


[8]
“朴灿烈!”

“朴!灿!烈!”

朴灿烈猛地惊醒,半睁开眼睛摸索着拿起手机,刚到下午一点。

1:00 PM;
短信:0;
未接电话:0。

上午录制结束后一收到短信,朴灿烈当即就拨了电话回去,但吴世勋那边却已经变成了关机状态。陈导的电影拍摄地一向保密工作做得好,朴灿烈托了金钟大和圈内的几个朋友去帮忙打听地址,自己一直坐在沙发前一边打电话一边等消息,没想到等着等着就这么睡了过去。

“我知道你在里面!开门!”

朴灿烈晃了晃脑袋,还是能听到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好像不是梦?

打开门,气喘吁吁地站在那里瞪着自己的居然是吴世勋。也不知道对方刚刚经历了点什么,头发乱得快没型了,衬衫的扣子随意拉开了两颗,额头上都是细细的汗珠。

“你…你怎么来了?”朴灿烈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根本还没睡醒,“你不是应该在剧组的吗?”

“你说我为什么赶了一夜戏之后还要扔下整个剧组连开三四个小时的车回来找你算账?!”

“你听我说,早上的事情是我不对…我也没想到会打给你,还抽到表白的题目…”

“那不是重点!”吴世勋掏出一张纸劈头盖脸地拍在朴灿烈身上,“十年前骗我,十年后还要骗我!”

朴灿烈一头雾水地把纸翻过来,居然是一张旧旧的结婚登记表。两个姓名栏里,一个填着“To吴世勋”,一个签着朴灿烈的大名,边上还画了一堆爱心。

“这是…?”

“十年前粉丝见面会上你亲笔给我签的!你说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别想抵赖!”

吴世勋的嘴快撅上天了。

十年前的暑假,吴世勋还是个12岁的小豆丁,成天抱着西瓜守在电视机面前看奇迹少年的表演,直播看完再看重播。偶尔放到他们拍的广告片,吴世勋都能开心地在家里跑圈。那时候,吴世勋房间里贴满了朴灿烈的海报,小小的他觉得海报上那个人简直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哥哥了。

暑假快结束,因为吴爸爸工作的关系,吴家要搬到美国去生活。吴世勋好不容易才求着吴妈妈让他临走前去了一次奇迹少年的签名会。邻居家的姐姐说只要用结婚登记表签好名,两个人就可以永远在一起。小豆丁吴世勋兴冲冲地带着表去了签名会,没想到那次签名会居然就是最后一次。

吴世勋刚一出国就从朋友那里得知了奇迹少年解散的新闻,随后好一段时间他再也听不到任何关于朴灿烈的消息。直到长大回国之后进入娱乐圈,才偶然间在电视台大楼里远远地见到他。

“这个…我的确不记得了…”

朴灿烈当时也只把他当作一个可爱的小朋友饭随手签了名,更何况时间过了这么久,他哪还能记得当年签名会上的每个粉丝的样子。

他看吴世勋一副气得要揍人的表情,赶紧接着说:“但我没说过那是假话啊…节目是他们安排的,但我是真心的!”

吴世勋扬起的拳头凝固在空中,没听懂朴灿烈的话似的歪了歪头:“你是说…”

“吴世勋,我喜欢你。真的喜欢你。”朴灿烈圈住他的手包裹在自己的手掌里,双眼亮晶晶地盯着他,“你不嫌弃我比你大好几岁还没你红的话,要不然跟我在一起怎么样。虽然晚了十年,但我现在来对这张婚姻登记表负责,好吗?”

“…”吴世勋下意识朝四周看了看有没有隐藏的摄像机。

“这次没骗你,真的没骗你。”

朴灿烈笑着帮他整理了一下头发和衣服,牵着他往外走。

“诶…去哪儿啊…”

“你不是还在拍戏么?不怕开天窗啊…钥匙给我,我送你回剧组。”

======

回去的路上遇到了堵车,从电视台到剧组的路程变得好像很长很长。起初车里的两个人还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话,后来就没了声音。

吴世勋一停不停地偷看对方,总难以相信自己真的就这么跟朴灿烈在一起了。他悄摸摸地登上Instagram,找到朴灿烈的头像,点上了关注。看着白色界面上关注数量从0变成1,他心里缓缓升起一丝隐秘的甜蜜。

车开上高速,行驶变得平稳起来,吴世勋毕竟从昨天晚上忙活到了现在,靠着靠垫慢慢睡了过去。

中途迷迷糊糊醒了一次,窗外飘起了细细的小雨。朴灿烈一边注意着前面的路况一边腾出只手来揉了揉他的头发,轻轻对他说了句“继续睡吧,还要一会儿呢”,声音忽远忽近。

再醒来的时候,车子刚刚拐过弯缓缓驶入停车场。外面天色已经变黑,雨也已经下得很大。雨滴不断拍打在窗上,好像把这方小天地和外面的世界隔离开来,吴世勋忽然有种自己跟朴灿烈已经一起经过了好多好多年的错觉。

电台里在放一个音乐节目,歌正好是那首《雨》。

雨势太大影响了视线,朴灿烈单手搭着方向盘,转过身去看着位置倒车。他认真做事的时候总爱微微皱起眉头,嘴角也浅浅地抿起来。

歌词唱到“想带你回到40亿年前的世界”那一句,吴世勋想起朴灿烈那次在节目里答错题的事,不自觉地笑起来。目光看向他,嘴里还无声地哼着接下来的歌词。

“想带你回到40亿年前的世界,
那时候地球上还没有海,
我们一起,
在连续百万年的大雨里狂奔。”

路灯的光透过车窗照亮了朴灿烈的侧脸,就像是电影里常常出现的那种让人心动的特写镜头,吴世勋忽然觉得自己的胃往下坠了坠似的,有点难受又有点绵长的舒服。他看着朴灿烈完全挪不开眼。

“喂。我想亲你。”

朴灿烈猛地踩住刹车转过头来看着他。皱起的眉头一下子舒展开,笑容浮上脸颊。

“我也是。”

他按开自己的安全带俯身靠过去,一只手撑在车窗上,另一只手一下一下抚着吴世勋的后颈。彼此的气息缠绕在一起,连车里的空气都升高了温度。

一吻结束,吴世勋红着脸撇开视线。

那股别扭劲儿又犯起来,他挪远了点距离,在副驾驶座上扭来扭去。朴灿烈看他垂着眼睛动个没完,手还抓着口袋掰了又掰,还以为他又要像上次在医院里那样扔钱包。

“又想给我钱?”

朴灿烈一把抓住他不安分的手,掏出把自己的钱包塞给他:“这次换我。钱不多,全给你。我人也全给你。”

夜色低垂,耳边的声音低沉而温柔。

“吴世勋…我想再亲你一下。”

眼前的人愣了愣,随即像只小猫一样笑开,表情满足又得意。

“亲就亲。”

✎ Dear_Nephrite
———End———

PS:这篇其实是之前在等导师的回复,太焦躁所以才临时写来转移注意力的…感谢在看的灿勋er陪我度过了这段时间!也原谅我要把它咻咻咻结尾了~之后别的故事里再见👋🏻

评论(17)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嗯嗯嗯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