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嗯酱

CHANHUN / / 宇宙 清晨 和你

请和纯情的学生会长谈恋爱(下)

[5]

放课后,朴灿烈和边伯贤一起骑车回家。


中浪高中部的校门口有一段长长的坡道,路的两边种满了高大的香樟树。初夏时节,墨绿色的阔叶遮掩了枝桠,好像整个世界都笼罩在流动的绿色里。


“我们比比看谁先骑到坡道下那个路口吧。”边伯贤忽然提议,“输的人欠一次,敢吗?”


朴灿烈笑了笑,潇洒地甩甩碎发,眼角眉梢都是勃勃生机:“比就比,谁怕你。”


两个人骑着车呼啦驶向路口,车轴的金属色在夕阳下划出两条笔直的耀眼的线条。车轮掀起一阵轻风,卷起落叶飘飘绕绕四处散落。


朴灿烈最终以小半个车头的差距输掉了比赛。


“嚯,伯贤你今天可以啊。”


边伯贤朝朴灿烈丢过去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


“说好了欠我一次,你得愿赌服输。”


“说吧,要我请你吃饭还是要我那套绝版漫画。先说好,大谷翔平的签名棒球我可是打死都不送人的!”


“谁稀罕你棒球…我想让你做的事情是,跟我们学生会的吉祥物,纯情的会长大人,表、个、白!”


“??!!!”


朴灿烈猛地一刹车,差点连人带车摔进绿化带里。


“这几天怎么回事,每天被那群学妹围堵也就算了,现在连你也要让我去跟学生会长谈恋爱?”


边伯贤朝他挑眉:“兄弟,我们会长虽然傲娇臭屁了点,但感情上还是很天然很纯情的。你不是养猫吗?就跟你家那小猫一样,多有意思啊。要是会长看上的是我,我早自己上了,哪还轮得到你?再说了,我们家小会长玉树临风唇红齿白的,拐一个回家稳赚不赔!”


朴灿烈顺着他的话回想那天看到的小学弟。颀长单薄的身材,半长乖巧的黑发,白得不像话的肤色,细薄疏朗的眉眼。


此刻手里握着自行车的把手,脑子里却霎时间涌现了那天抓着他手的回忆。纤细的手腕,冰冰滑滑的触感。自行车把手明明只是块没有温度的黑色橡胶,他却突然觉得有点烫手,赶紧放开了车把,尴尬地搓着手擦手心的汗。


朴灿烈觉得自己的脑袋多半是打架子鼓打坏了,赶紧摇了摇头冷静一下。


看他沉浸在思绪里,边伯贤顿时觉得有戏,又加大火力趁热打铁:“听说会长大人最近正打算削减体育部的活动经费,诶呀,不知道会不会削减到你最喜欢的棒球队身上哦~”


一听到这儿,朴灿烈眉毛都揪成了八字形。


“所以啊,你赶紧牺牲一下自己的美色,跟我们小会长谈恋爱。这样既能保护你的棒球校队,又能救万民于水火。”


边伯贤惬意地蹬了一脚踏板,甩开朴灿烈扬长而去,空气里只留下他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笑声:“反正啊,这事你又吃不了亏!”


 [6]

晚上冲完澡,朴灿烈一边拿毛巾擦头发一边打开中浪的学生论坛看体育部的每日更新。原本熟溜地在搜索栏里打了“都敬秀”三个字想看看偶像今天的练习情况,但手好像有了自己的想法一样,一格一格删过去,换上了“学生会长”四个大字。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之前朴灿烈只固定地刷乐团和体育部的资讯,没想到公共讨论区关于学生会长相关的讨论帖居然有这么多。“关爱吴世勋后援会”和“抵制吴世勋联合会”各自占据了半壁江山,每隔一秒刷新,回帖量都在蹭蹭地往上涨。


朴灿烈怀着忐忑的心情点进“抵制吴世勋联合会”的帖子,没想到这帖子居然设了锁帖暗号,朴灿烈猜了半天也没猜对只好作罢,转而点开了“关爱吴世勋后援会”那部分的讨论帖。


【学生会长观察日记:会长大人在课上打瞌睡(多图)】发帖人:ananchen 浏览数:321 回帖数:39

【学生会长观察日记:会长大人在教室偷偷吃红豆包(多图)(精)】发帖人:ananchen 浏览数:987 回帖数:157

【今天目击了学生会长执法现场!】发帖人:匿名 浏览数:164 回帖数:16


朴灿烈一个帖子一个帖子看下去,起初还靠在椅背上装模作样漫不经心,看着看着渐渐入了迷,头发懒得擦了,毛巾也扔到了一边。


【🔥爆!会长大人初中时期旧照曝光!(多图)(精)】发帖人:匿名 浏览数:1348 回帖数:89


朴灿烈点进帖子,看到了一堆小豆苗时期的吴世勋。上课的小豆苗、做课间操的小豆苗、升旗发言的小豆苗、上台领奖状的小豆苗。那时候吴世勋还是个身高估计最多也就165的小矮个,脸上还有点婴儿肥,看起来白白软软很好欺负的样子。


朴灿烈越看越觉得眼熟得很,翻出抽屉里的相册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高一那年跟乐队朋友一起募捐经费的时候拍的照片。照片上四五个高中生举着花里胡哨的牌子和横幅围作一圈,中间是自己和一个穿着初中部制服的小学弟。仔细一看,自己蹲下身怀里搂着的那个满脸写着“生无可恋”的小学弟,可不就是会长大人本人嘛!


难道还真是郎有情妾有意缘分天注定?


朴灿烈四仰八叉地躺倒在床上,以大谷翔平瞪水手队投球手的架势瞪着天花板,认真思考起了和吴世勋谈恋爱的可行性。


[7]

毫无悬念地,朴灿烈一晚上没有睡好。


早上顶着一对熊猫眼来上学,感觉身体被掏空。数学课的公式没怎么听进去,语文课的读书声更像是催眠曲。迷迷糊糊的状态一直持续到大课间,边伯贤给朴灿烈传来了条短信。


【以防万一,兄弟你或许会想找我们会长大人~免费告诉你,他现在一个人在学生会办公室里。】


朴灿烈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行动力强。虽然踯躅着在社团大楼底下做了十几分钟心理建设,但打定主意之后立刻深吸一口气走了上去。


学生会办公室里异常安静,只有吴世勋一个人靠着桌子在打瞌睡。五月的阳光有一种透明的质感,从窗外树叶的罅隙里洒下来,笼罩在他的身上,洋溢着模糊的柔光。风吹起窗边白色的纱帘,空气里流淌着平缓又舒畅的节奏,好像时间凝固在了光晕里。


朴灿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只好蹑手蹑脚地靠近,坐在吴世勋对面托着下巴等他醒过来。


吴世勋是歪着脑袋支着胳膊打瞌睡的,刚刚还在写着的化学题册摊放在桌上。瘦薄的身材把校服衬衫穿得格外好看,衬衫扣子认真地扣到了最上面一颗,缝线上挂着学校的徽章。他闭着眼睛安然地一呼一吸,长长的睫毛投下两片小小的阴影,好像把整个世界和他的梦境隔绝了开来。


广播里突然传来了上课的预备铃声,吴世勋两片睫毛微微颤动着,缓缓睁开了眼睛。


四目相对,两个人沉默着大眼瞪小眼。


“……”


“……”


吴世勋轻咳了一声,愣愣站起来同手同脚地朝外走。


朴灿烈心想,拖拖拉拉不是真男人,干脆眼睛一闭,朝刚走到门口的背影大喊:“会长!请跟我交往吧!”


“咣当——”


回答他的是门口告示牌的一声闷响。


[8]

傍晚,校棒球队跟江北高中棒球队办了场友谊赛,都敬秀作为校队的王牌投手,整场发挥都特别好,投出的球又快又稳。朴灿烈看了他投的几个球,估计怎么也有超过140公里的时速,还稳进好球带。按这个趋势,都敬秀很快就能恢复到受伤前的最佳状态了。


要是在往日,朴灿烈这个棒球队的铁杆粉丝肯定已经激动到下看台跑圈了,但他今天却很是心不在焉,一直左顾右盼地张望着。


伯贤不是说吴世勋要来看今天的比赛的吗?怎么场上连他的影子都看不见。


正着急着,就看见会长大人额头上贴着OK绷带着边伯贤和陈桉桉走进了棒球场。


朴灿烈没功夫思考,“噌”地挤了过去打招呼。


“嗨,会长。”


“咳咳——”


吴世勋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


欲盖弥彰地整了整校服的衣领和下摆之后,他一本正经道:“你来看都敬秀吗?”


“不是不是,”朴灿烈笑着摆手,“我是来看你的!”


“咳咳咳咳——”


吴世勋脸红得更厉害了。


“我跟朋友组了个乐队你知道的吧?周末我们乐队在中浪广场有表演,你愿不愿意来看呀?”朴灿烈竹筒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连击,“对了,上午问你的事,你考虑得怎么样啦?还是你觉得不够正式,要不我下次搞个什么仪式?你喜欢怎样的呀?”


身边还跟着耳朵竖得跟兔子似的两个干事,吴世勋生怕朴灿烈抖落出什么离谱的话,搞出奇奇怪怪的传言来。想着这周末自己没安排,去看看表演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赶紧点头搪塞:“好好好,愿意愿意。”


“!!!你答应啦?!!!”朴灿烈挠着头笑得春心荡漾,“那…今天就是我们交往的第一天啦!”


吴世勋一阵凌乱,心里头几万匹神兽呼啸而过。


啊啊啊啊啊啊我答应什么了我——

啊啊啊啊啊啊世上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啊啊啊啊啊啊一世英名毁于一旦我现在杀了陈桉桉和边伯贤灭口来得及吗!!!!!


[9]

【🔝好消息!好消息!学生会长谈恋爱了!中浪高中部恋爱禁令正式解除!感谢中浪英雄朴灿烈!】发帖人:机智的啵啵虎 浏览数:6352 回帖数:347



✎ Dear_Nephrite

———End———

评论(14)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嗯嗯嗯酱 | Powered by LOFTER